Tuesday, January 14, 2020

白灼虾能不能直接用水煮?很多人做错了,做出的虾家人都不愿吃!

白灼虾能不能直接用水煮?很多人做错了,做出的虾家人都不愿吃!

我们生活中常吃的海鲜类产品,除了鱼之外,就是虾了。虽然说虾的做法多种多样,但是我们家常做的还是白灼虾多一点,因为做法简单,而且做出来之后也是原汁原味的,比较好吃。可是,很多人在做白灼虾的时候却不知道能不能直接用水煮,导致做出来的虾很难吃,就连家人都不愿意吃。

     

白灼虾虽然听着很好做,但其实也有很多小细节是需要注意的,如果掌握不好这些细节的话,做出来的虾也是很难吃的。很多人觉得白灼不就是用开水煮一下就好了吗?但其实你的这种想法是错误的,如果做白灼虾的时候直接用开水煮,那你做出来的虾就会又老又腥非常难吃。

     

那白灼虾到底要怎么做呢?今天就教大家具体的步骤。第一步,要选择一些非常新鲜的大虾;第二步,把大虾用清水先清洗干净,然后把虾线剔除,紧接着就把虾放进准备好的清水里边浸泡着,浸泡一会之后就捞出来,把虾里边的水分沥干。第三步,把虾放在一个碗里,然后再在碗里放进去适量的姜丝、蒜末和盐,接着倒入一些黄酒,当然也可以用白酒,这个没有那么讲究。第四步,把虾和调料搅拌均匀进行腌制,腌制时间大约为15分钟。第五步,将腌制好的大虾放进烧清洗一下,然后放进烧开水的锅里焯水然后捞出,时间为2分钟左右。第六步,把大虾放到冷水中过凉,然后再重新烧半锅开水,接着把虾倒进去煮20秒左右的时间就可以了。

     

现在大家知道白灼大虾要怎么做了吧?虽然比大家之前的做法要复杂不少,但是这样做出来的大虾味道是很不错的,比大家之前做的强多了,所以大家以后做的时候还是按照这个步骤来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